当了当,当了当,闲言碎语不多讲,今天来逛一逛高密--我美丽的家乡! 

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高密,又称凤城,所以这个凤凰雕塑也就成了高密地标性建筑。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
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高密火车站站。对高密站有种即陌生又熟悉的感觉,熟悉的是在北京生活了7年,来来往往也就有了感情,陌生的是车站每天都在变化着,列车的不断提速和动车组,给百姓们带了方便,也影射了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。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
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立交桥 

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大红灯笼高高挂!商羊神是高密酒厂的招牌酒了,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历史久远,酒味浓烈而且芳香无比,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就像高密人的品质,朴实、善良、热情。如今高密的有不少私人企业都走向全中国乃至世界,像孚日大家纺,豪迈科技、华燕制衣、信德机械产品等。 

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孚日集团 

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人工湖,如今的人工湖可是大变样,洋溢着一片江南秀丽山水的气息……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
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凤凰公园一景 

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凤凰公园,绿油油的河水,和心爱的人荡漾在这碧海蓝天下,想必一定很惬意。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
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小康河。高密近几年来最大的工程,“如今的小康河呀,与往年不一般呀,不呀一般……”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。现在的小康河已经化名为苏州街,成为了高密最美丽的一条风景线…… 

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苏州街一景 

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苏州街二景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
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还是苏州街…… 

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时代广场 

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时代广场一景 

高密三贤: 

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刘墉(公元1719-1804年)字崇如,号石庵,高密县逄戈庄人(原属诸城),清代著名书法家。乾隆时考取进士,官至体仁阁大学士,加太子少保,谥号文清。他博通百家经史,精研古文考辨,文章、书法均享有盛名。 
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
郑玄(128-200年),字康成,东汉经学家,高密县郑公村人。13岁时能诵读五经。21岁博览群书,精通历数、算术、图纬,被推为乡啬夫,管诉讼、收赋税。其家贫寒,仍自学不辍,常地请教于学官。 
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晏婴(-前500年),字平仲,春秋时政治家,夷维邑(今高密)人,公元前556年(齐灵公二十六年)任齐国国卿。 

高密是著名的民间艺术之乡。在这里,不仅民间艺术的品类繁多,而且有可以冠绝的特技,其中扑灰年画、剪纸和聂家庄泥塑,被称为“高密三绝”。 

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精巧清秀的剪纸艺术 

        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         活灵活现的聂家庄泥塑 


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拙朴典雅的扑灰年画 

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          
泥塑中的“叫虎”       

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   波浪鼓 

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红缨枪。小时候每到过年的时候,最想要的就是一杆红缨枪,那派头……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(哼哼哈嘿,快使用红缨枪……) 


高密人的唱也有一绝: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对了!就是高密茂腔,我们的老辈们都喜欢听,奶奶爷爷,姥姥姥爷,时不时还跟着哼上两嗓子,那叫一个惬意…… 

吃饭时间到了,边吃边给大家介绍一下高密的特色名吃: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高密大蜜枣: 
高密大蜜枣是我市民间传统食品,历史悠久,距今已有300余年的生产历史。 
高密火烧: 
杠子头火烧,因做火烧的面很硬,手揉不动,需用木杠翻压,故名。其特点是皮酥,瓤有异香而不腻。 
高密烧鸡 : 
到高密,吃烧鸡,倪家烧鸡吃不腻。 
高密炉包: 
小炉包已经成为山东名吃,香遍全省飘香省外了。 


光说不过瘾,下面给大家看一下:(口水都流到手上了……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蜜枣 

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火烧 

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炉包 
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烧鸡 


吃饱了,带大家去转转…… 
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高密人民大街,敲锣打鼓在干吗?去看看…… 

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哦,原来是扭秧歌的。这也是高密人的一个风俗,每逢大年初一,人们都会习惯的去看秧歌表演,丰富了人们的生活,扭秧歌也成了高密人休闲娱乐的活动。 

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踩高跷 

说着说着不由天黑了,高密的夜景也是别有一番特色,下面带大家去转转喽~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大利群超市,目前高密最火的,相当与北京的家乐福,沃尔马……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
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连锁KTV,好乐迪,算是高密比较豪华的KTV,不过价格适中,大家如果有机会不防来K两首……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

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苏州街夜景 


我的家乡--美丽的凤城高密 - sdvdxl - 龙 翔 阁 
人民大街夜景,一个字:美!霓红灯照亮了每条大街小巷,也照亮了高密人的心!相信无论身在何方,我们都会由衷的赞叹我们美丽可爱的家乡,自豪地表达出我们内心的声音:高密,我们爱你!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END——

评论(2)
© sdvdxl/Powered by LOFTER